luo

我义无反顾,坠入幻想的海洋

【查理苏】和Charlie一起参加义卖的二三事

*虽然你和查理苏在一起很久了,但偶尔还是会被他的一些操作搞得措手不及,就比如现在,他以求婚一般的姿势跪在你面前。透过他眼里担忧的神色,你仿佛看到了自己因为尴尬而浮现出的扭曲表情,因为你们现在的样子仿佛是在舞台上表演的话剧演员,浮夸而又真诚的那种。


正文:


你和查理苏参加了社区组织的周末义卖活动,义卖所得全部收益都将用于资助流浪动物收容中

心。


你们很重视这次义卖活动,提前好几天就商量好了以糕点作为主要卖点,并很快备好了所需食材。义卖当天,不到六点你们便起来准备,耗时三个小时,终于烹饪出各式各样色香味俱全的糕点,色泽金黄的蛋挞,香气扑鼻的面包,你看着满桌摆放整齐的糕点,禁不住地咽了咽口水。


刚刚从厨房端着一盘泡芙出来的查理苏一下就看出了你的心思,他一手端着托盘,一手拿起一个泡芙,有些浮夸地欣赏嗅闻一番,然后朝你抛来一个带着自信与喜悦的wink。


“快,未婚妻,来尝尝Charlie亲手制作的爱心泡芙,制作所用的食材都是顶尖的,新鲜的牛奶与鸡蛋,黄油和奶油是昨天从新西兰空运过来的,你绝对不会吃到比这品质更高的泡芙了。”


查理苏说着沉醉地闭上眼,摇了摇头。


你一口吃下查理苏喂给你泡芙,奶油的香甜伴着酥皮的软糯在你的味蕾绽开。不得不承认查理苏在做甜点方面也相当灵性,他要是选择成为一名甜点师,大概也会是顶级的,当然,要真是这样,这个世界上就要失去一名优秀的医生了。


“想不到查医生在做点甜上也颇有造诣。”


“不过是完美未婚夫的又一个必备技能。我……”


眼看查理苏又要进入到侃侃而谈模式,马上就会充分论证你嫁给他的一千个理由,你赶忙捂住了他的嘴。


“行了,Charlie,今天我们的任务是义卖。”


查理苏放下手里的托盘,顺势拉过你的手,贴在他的脸颊,他掌心的温度顺着你手背传遍全身。


“知道了,我的未婚妻。”


你们把桌子上做好的甜点摆放到事先准备好的小推车里,整理好打包用的纸盒与纸袋,便向着义卖集市出发了。


集市离住处不远,你们推着小车,步行到了目的地。


到达集市时,已经有不少人聚集在那里,临时搭建起来的商铺里,店主们忙着把各自售卖的东西摆放开来。你们推着小车,一边欣赏着街道两边商铺里商品,一边找着你们的摊位。


糖画、泥人、手工编织的首饰,做工精美的工艺品,各式各样,风格各异的小物件看得你眼花撩乱。


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,你突然对你们一车的点心不自信了起来,带着担忧的神色望了一眼查理苏,这一眼被他机敏地捕捉到了。


“怎么了,未婚妻。”


“我们会不会卖不出去啊。”


“放心吧,未婚妻,没有人能拒绝我们一起精心制作的甜点。”


事实证明你确实是多虑了,你们的甜点很受欢迎,店面前的顾客络绎不绝,一对父母带着一大家子人来回购了好几次。你和查理苏忙得不可开交,晕头转向,甚至来不及吃午饭。到了下午三四点,你们送走了最后一波人流,店门口终于只剩下一位中年大妈。


“一共是22元,扫码这边请,给现钱也可以哈,您稍等,他给您打包装一下。”


看着店铺前总算是归于平静,你的声音了充满了愉悦,你舒展了一下身子,往身后的椅子上一摊,却差点因为听力过猛而翻到在地。


还好查理苏反应足够快,他一手扶住椅子,一手拉住你的手腕,你等坐稳,便看见他单膝跪地,双手手掌紧紧攥住你的手,放在胸前。


“Charlie…”


“怎么了,未婚妻,是头晕不舒服吗?”


“没有,我只是…”


你不太想承认自己差点因为一个葛优瘫而人仰马翻。


“嗯,未婚妻,我在听…”


“Charlie,你先起来…”


虽然你和查理苏在一起很久了,但偶尔还是会被他的一些操作搞得措手不及,就比如现在,他以求婚一般的姿势跪在你面前。透过他眼里担忧的神色,你仿佛看到了自己因为尴尬而浮现出的扭曲表情,因为你们现在的样子仿佛是在舞台上表演的话剧演员,浮夸而又真诚的那种。


“哦,我知道了”,查理苏思索一番,嘴角又扬起那标志性的自信笑容,“你是觉得我忽略你了,对不对,未婚妻?”


“…”


“其实你可以直接告诉,不用这么大费周折。”


你撇了一眼被你们晾在一旁的大妈,她看了你们的“表演”,眼里明显多了几份调侃与八卦的意味。


“没有,查理苏,我只是差点坐翻了。”


你嗔怪地看了查理苏一眼,然后赶忙站起来,把打包好的点心递给了大妈,顺带手把查理苏也拉了起来。


“付过钱了啊。”


“嗯,好的,慢走啊,感谢您对我们义卖的支持。”


你陪着尴尬的笑看着大妈走远,终于长舒了一口气,回头看看查理苏,他神情泰然自若,嘴角的笑意尤其灿烂,看你眼神满像是一阵温暖柔和的春风。


“这么看我干嘛。”


“没什么,就是觉得我的未婚妻真可爱。”


“坐下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
你把唯一的一把椅子让给查理苏,查理苏毫不客气地稳稳坐下,然后拍了拍自己的大腿,示意你坐他身上。


你半坐在椅子的扶手,向查理苏得意地挑了挑眉。


“这样不就行了。”


“不行。”查理苏把你揽入怀中,你稳稳地靠在他胸膛。


“说了,我温暖的胸膛可以借你。”


“大庭广众的,低调一点。”


“我偏不。”


查理苏侧过头在你的锁骨处蹭了蹭,就好像是一只向主人撒娇的金毛。


“起开。”


“我拒绝。”


“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
你认命地蜷缩在查理苏怀里,头靠在他锁骨的位置,他温热的气息撩动了你头顶的碎发,也撩拨着你的心弦。你突然看到远处有一对头发花白的老夫老妻,他们走得很慢,每一步走都有些艰难,但他们相互扶持,相互依偎,每一步走得都是那么坚定有力,柔和阳光在他们的身上洒下一层薄薄的金色。时间仿佛被按下了慢放键,这一刻,你本能地摸索着牵住查理苏的手,十指相扣,就像那对老夫妻一样。


“我们老了也会像他们一样吗?”


“会的,我的未婚妻。”


“到那时一定要牢牢牵住我的手。”


“嗯,我会。”


“我爱你,Charlie。”


“我也是。”


正文完


彩蛋和正文无关,算是一个搞笑小段子吧,粮票即可解锁,谢谢支持,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的小伙伴。




评论(4)

热度(6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