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o

我义无反顾,坠入幻想的海洋

【查理苏】看查医生和小孩子吃醋

-

*甜文短打

*感谢阅读


-

你踮起脚尖,望着前方漫无边际的人潮,不禁怀念起空调房里的环绕立体声,超大的投屏,舒适的沙发,当然还有给你当靠枕的查理苏的手臂。


“唉,早知道这么多人,就待在家里看电影了。”


查理苏在你身旁,跟着人流走着,没有回你的话。他的神色中带着些许焦急,东张西望的,似乎在寻找什么。


“怎么啦,Charlie?”


“说话呢,也不理我。”


“你是生气了吗?是了,就该听你的待在家里,不该来这里人挤人的”


“未婚妻,怎么会这么想,只要和你在一起,Charlie都很开心。”


查理苏牵过你的手,紧紧包裹于掌心,然后深情地望向你。他脸上先前的焦急早已烟消云散,剩下的只有他如春日暖阳般明媚的目光。


“那喝点水吧,Charlie。”


面对太阳的炙烤,查理苏的额头渗出细小的汗滴。你们上山前各买了一瓶水,而此时查理苏的那瓶已经被他喝完,于是你扭开了自己的那瓶,自然地递给他。


“嗯,未婚妻,我百分百认同你的观点,天气炎热,长途步行中应该注意持续补水,”查理苏眼神躲闪,看向别处,不自然地清清嗓子,“咳咳,但那是建立在周围有配套排泄设施的时候。”


“你是不是想说……”


“其实,我是想说,完美的人,也会有三急的时候。”


“所以你只是水喝多了,在找卫生间喽,我还以为怎么了呢,”你伸出手指在查理苏的胸口不轻不重地点了下,又拿出像家长训话一般地语气,“都说了喝慢点,喝慢点,让你不听吧。”


“未婚妻……”


吃惊的表情凝固在查理苏脸上,他大概没有想到你会这么和他说话。


“你凶我。”


查理苏声音带着撒娇与失落的意味,他原本飞扬的眉毛耷拉着,眼里好像酝酿着一场无声的雨。你最遭不住他这样了,像一支泄气的气球,一只受了伤的小狗,或者说一个独自落泪的小孩,就像一切能让人怜爱的事物,他就是这么拿捏你的。


“好啦。”


你摸了摸他的头顶,他也顺从地低下身来,像是爱犬在尽情享受主人的爱抚。


“卫生间……在这边。”


你拉着查理苏顺着路标指示的岔路走去,很快就到了卫生间。查理苏三步并两步地走了过去,路上还要闪躲其他游客。你看着他匆忙狼狈的样子,正想掏出手机来给他拍照,好一会儿“嘲笑”他,却感觉有什么东西在拽你的衣角。


你转过身去,发现你的长裙勾住了一个小男孩背包上的挂件。


果然应该穿裤子的。


“小朋友,等一下哦,你书包勾到姐姐的裙子了。”


你跟着小朋友后退几步,在裙子被撩起之前,叫住了他。男孩看起来三四岁大,带着遮阳帽,长得白白净净,脸上还带着婴儿肥,笑起来有一个单酒窝,很是可爱。


你在他身边蹲下,着手把裙子从包上解下来,但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。男孩很乖,站在那里也不着急。他看着你,似乎在思索什么,然后突然开口。


“姐姐,这个结解不开的话,我们是不是可以一直在一起了,就像被丘比特之箭射中了一样。”


男孩一脸天真,笑中带着独属于孩童的快乐。小朋友的思维对于你这个职场老阿姨来说还是太跳脱了。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回复他,你只是笑了笑。


“姐姐,你能做我的女朋友吗?”


“当然不能,因为她是我的未婚妻。”


你感觉面前出现一片阴影,抬头一看,查理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从卫生间里出来了。他背光站着,你看不清他的表情,但阳光下的剪影里,他的每一根头发都好像如临大敌般树了起来,跟炸毛了一样。


“未婚妻是什么?”


“未婚妻就是,要和我结婚,并共度余生的人。”


就像上次和来自古代的齐司礼解释一样,查理苏又耐心又认真地解释了一遍,只是这次他没有带口罩。他看着你的眼神里带着骄傲,像是在同别人介绍他格外珍视的宝贝。


“我不管,她就是我的女朋友。这个结就像丘比特的箭一样。”


“是我的未婚妻。”


“是我的女朋友。”


“未婚妻。”


“女朋友。”


一大一小两人谁也不服谁,虽然你不太理解查理苏为什么会和小孩吵得这么起劲。


“总算解开了。”


你长舒了一口气,站起来,往查理苏身边靠了靠,示意他别和小孩较劲。正好这时小孩的妈妈赶来,和你们道歉又道谢,牵着小男孩走了。


“你好幼稚啊,和小孩子都能吵起来。”


“这是帮助他断绝那些不切实际的想法,要知道对于男孩来说,越早认清现实的残酷,他们就可以越早的得到成长。”


“你是吃醋了吧,查医生。”


你一边用调侃的语气说道,一边向查理苏挑了挑眉。


“我头晕,未婚妻,借我靠一下。”


查理苏拉着你坐在一旁凉亭的空位上,然后靠在你的肩头。


“怎么就头晕了,我看你不像头晕的样子啊。”


“被那个小孩气的,满意了吧。”


查理苏的语气里带着无奈,他整个脸都埋在你身上,说话闷声闷气的。


你捧起查理苏的脸,轻轻地在他嘴唇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,他脸上阴翳顿消,神采又回到他漂亮的紫罗兰色眼眸里。他撩开你额前的碎发,并在那里回以温柔一吻。


“Charlie,我的心永远属于你。”


“未婚妻,我也一样。”


评论(14)

热度(618)

  1.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